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

20140511_故事_人間的菩薩

人間的菩薩
(改編自網路故事,非佛典故事)




在眾多星星以上的一處美麗天堂裡,住著許多即將來到人間的小小孩兒。在這座無憂無慮的天堂裡,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小小孩兒們可以成天圍繞在佛陀的身旁,佛陀總是耐心的教導他們,給他們說故事,陪他們唱歌兒,把小小孩兒們去到人世間所需要了解的道理都像小樹苗一般,種進他們的心裡。

這天,輪到一位小妹妹要降生到人世了,在啟程之前,佛陀與即將出發的小妹妹道別。


可是,小妹妹根本無法好好地與佛陀道別,她看著佛陀,不停地哭,一邊說:
「佛陀,我好害怕喔,出生以後,我會變得那麼小,什麼也不會,什麼都要從頭開始,怎麼辦呢,真的好可怕喔。」

佛陀抱起小妹妹,溫柔地安慰她:
「放心吧孩子,我早已安排好一位菩薩引領你去到人間,並且她的出現都只為了保護你,照顧你,愛你。現在阿,她已經為了迎接你的到來做了好幾個月準備!在等你長大之後,懂得明辨善惡是非,那時候阿,你已經能夠去關懷周遭的人,並且也懂得接受她們的關心,那時候菩薩也就完成了她的使命,也才會回到我的身邊」

小妹妹似懂非懂地聽了佛陀的這一席話,好不容易停止哭泣,她抬頭問佛陀:
「那麼佛陀,請問這位菩薩叫什麼名字呢?她長得什麼又是什麼樣子呢?」

佛陀微笑著說:
「這位菩薩呀,她非常特別唷,她長得非常的美麗,她有一雙柔軟的雙手,總是為你敞開;而且阿,她有特別慈愛的眼神,柔和的微笑,和總是能安慰妳的聲音。」

「哇!呵!這樣子的話,我好像沒有那麼擔心了!」

「嗯,那就好,那麼妳要好好記得菩薩的名字唷,並且也記得要常常回到菩薩的身邊,就像妳總是喜歡跟著我一樣。這位菩薩的名字啊,叫做 ------ "媽媽"」。

「媽媽菩薩!媽媽、媽媽 ... ...   」

就在小妹妹還不斷地重複著菩薩的名字時,她忽然發現,她已經被那雙柔軟的手給懷抱,並且媽媽正慈愛快樂地看著她呢!

各位親愛的朋友,妳的生命中也有這麼一位像媽媽菩薩一樣守護你的人嗎?今天是母親節,趕緊打開家門,或者拿起手機,撥通電話給你"媽媽菩薩",和她說你有多麼的喜歡她、謝謝她,看看她的眼睛和笑容是不是就跟你們當初相遇的時候,一樣那麼喜悅而溫柔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